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18:04:18
來源:新華網

河北目前在院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956例

字體:

  新華社石家莊1月23日電(記者杜一方、馮維健)在1月23日舉行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介紹,1月23日0時至10時,河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在石家莊市,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月2日至1月23日10時,河北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891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0例,目前在院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達到956例。

  徐建培介紹,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但仍然存在著不確定性和傳播的風險。河北將堅持分區分級精準管控,嚴防嚴管嚴控中高風險地區,落實低風險地區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生活必需品供應力度,全力保障群眾居家防疫期間基本生活。

  據了解,為加強患者救治,河北省統籌醫療資源,實行一人一策一團隊,採取多學科協作、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科學規范診療,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對于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及早用藥進行幹預,避免輕症患者病情加重;對于危重症和重症,逐一優化治療方案,配優配強救治力量和護理團隊,24小時不間斷密切觀察。

  截至目前,河北省54例治愈出院患者和63例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正在康復中心進行康復管理和健康狀況監測。據統計,奮戰在河北救治一線的國家級專家和兄弟省市醫護人員達1226人。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01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