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3:15: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上海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呼吁民眾提高警惕、快速反應

字體:

  22日,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月21日0—24時,上海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3例境外輸入病例。

  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方面22日指出,疫情防控的“快速反應”不僅僅是醫療衛生專業機構“我快速”,更需要全體民眾“你快速”。該中心希望民眾做好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切勿擅自用藥,戴好醫用口罩,及時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據悉,22日公布的6例本地確診病例包括了21日報告的三例患者,新公布的確診病例與之前三例都有聯繫,或是昨日病例工作酒店的住客,或是21日確診病例的同事、親戚。上海市衛健委方面表示,目前,已追蹤到確診本地病例在上海的密切接觸者74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病例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上海市衛健委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公布了確診病例涉及區域和場所的情況,這些酒店、餐館、便利店、藥房均位于黃浦區。相關部門對有確診病例的場所嚴格落實了相關消毒措施。

  春節將至,中國國內多地相繼出現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方面22日對記者表示,目前正處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民眾要提高警惕,“你快速我快速”,用衛生健康“小細節”築牢疫情防控“大防線”,堅持“管好、護好、做好”。

  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方面希望民眾拒絕非必要的聚會,建議減少外出就餐;非必要不離滬、非必要不出境,鼓勵在滬過春節,盡量減少人員流動。 (記者 陳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1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