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19:52:33
來源:新華網

北京地壇醫院:變異病毒導致的疾病特徵和臨床表現沒有出現新的變化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俠克 王艷剛)北京市疾控中心20日通報,大興區2例確診病例病毒為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院長金榮華表示,目前北京地壇醫院收治的大興區局部聚集性疫情確診病例,與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順義等地確診病例的救治方案基本相同,均採取中西醫並重的方法進行治療。根據現有統計,變異病毒導致的疾病特徵和臨床表現沒有出現新的變化。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2021年1月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對1月17日大興區報告2例本地確診病例的新冠病毒樣本,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和分析。結果提示,2例病例病毒均屬于L基因型歐洲家係分支1(B.1.1.7),與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高度同源。經中國疾控中心復核,認為2例確診病例病毒為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感染來源初步判斷為境外輸入。

  作為新冠肺炎定點醫療機構,北京地壇醫院對每個病例詳細詢問流行病學史,並實行分區域收治,明確共同生活和共同環境的病例可同室收治,不同流行區域或不能確定流行病學歸類的病例單間收治。針對家庭聚集和兒童病例的情況,加強對患者的關愛,對兒童病例和有基礎疾病的病例,堅持多科室共同討論確定治療方案,實施一人一策的治療;對所有病例堅持中西醫並重,中醫100%參與救治,根據病情變化,每日辯證,及時調整方藥,確保救治效果。

  截至1月19日24時,北京地壇醫院累計收治大興區局部聚集性疫情相關病例11人,其中男性7人,女性4人;年齡最大的64歲,最小的9歲,平均年齡40歲;其中10例為確診病例,8例普通型,2例輕型,另有1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介紹,目前在院的10個確診病例無重症、危重症,每日專家組對具有合並症或存在其他疾病加重風險的病例進行篩查分析,及時調整治療措施。金榮華説,醫院也做好了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例的準備,已制定重症和危重症病例診療預案,確定了收治區域,備好了設備物資,所有搶救設備已調試至隨時可用,相關人員安排到位,保障對于重症病例的及時發現和有效治療。

【糾錯】 【責任編輯:文艷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