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8:39:18
來源:新華網

河北高風險區域繼續施行多方面管控

字體:

  新華社石家莊1月19日電(記者劉桃熊、楊帆)19日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徐建培介紹,1月18日開始,河北省南宮市、新樂市調整為高風險地區,目前全省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分別是藁城區全域、新樂市全域、南宮市全域;共有中風險地區36個,其中石家莊市34個、廊坊市1個、邢臺市1個,全省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針對病例多、風險等級高的地區,將繼續施行多方面管控。一是開展傳播風險評估,劃定防控單元,擴大防控區域范圍。二是全面排查,組織開展入戶排查,發現有發熱、幹咳、乏力、腹瀉等症狀的,及時送定點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和診斷治療。三是限制人群聚集性活動,限制和停止一定范圍內的集市、影劇院、演出或其他人群聚集活動,關閉相關場所。四是加強區域管控,採取停工、停業、停課等管控措施,實行區域封鎖,限制人員進出。在最後一例病例確診後14天內,無本地新增病例時,可解除封鎖。

  據了解,1月16日開始,邢臺市除南宮市和隆堯縣外解除封閉管理措施。1月19日開始,廊坊市除固安縣外解除封閉管理措施。

  此外,石家莊市將實施居家防疫至1月19日24時。從1月20日起,組織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3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期間繼續居家防疫。石家莊將及時組織專家深入會商研判核酸檢測結果和疫情形勢,研究確定下一步分區分級差異化精準防控措施,嚴防疫情反彈。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