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8 20:47:48
來源:新華網

山東笏山金礦事故救援:已向井下投放給養和藥物 繼續搜救失聯人員

字體:

  新華社濟南1月18日電(記者張昕怡、陳灝、張武岳)記者18日晚從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現場救援指揮部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救援人員已經向位于“五中段”的11名被困人員投放兩批給養、一批藥物,後續將全力做好被困人員的營養支援、心理幹預、醫療救治等工作。

  煙臺市市長陳飛在發布會上介紹,3號鑽孔17日下午貫通後,救援人員向井下投放了兩批給養和一批藥物,給養物資能夠滿足他們兩天的生存需求;與被困人員進行了電話溝通,確認“五中段”現有11人被困、有人受傷。

  他説,救援指揮部將統籌公安、消防、衛健、通信等力量,保證3號鑽孔貫通後的通道穩定,並全力做好被困人員的營養支援、心理幹預、醫療救治等工作,使他們盡快恢復體力、精力。

  井下被困人員此前介紹,“六中段”也有1名人員被困。鑽深629米的1號鑽孔于18日貫通,救援人員採取敲擊鑽桿的方式嘗試與井下人員聯繫,暫時沒有收到回應。

  陳飛介紹,位于“六中段”的這名被困人員此前和“五中段”有過聯繫,但最近幾天聯繫中斷。救援人員正在投放生命探測儀,根據探測情況採取針對性措施。同時,在科學論證、確保安全、與豎井清障工作做好統籌的情況下,依托已建立聯繫的被困人員,尋找營救其他失聯人員。

【糾錯】 【責任編輯:文艷瓊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