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08:37:53
來源:新華網

福建漳州通報抑菌霜事件:涉事産品含激素 線索已移送公安機關

字體:

  新華社福州1月17日電(記者吳劍鋒)針對近日持續發酵的抑菌霜事件,福建省漳州市“歐艾抑菌霜”事件處置工作組17日淩晨發布通報稱,經調查檢測,確認涉事兩款産品均含激素,企業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目前當地衛健部門已將有關線索移送公安機關。

  通報表示,漳州市成立由衛健、市場監管、工信、公安、龍文區政府等組成的事件處置工作組。日前,事件處置工作組赴江蘇、浙江兩省四市,先後走訪衛健部門、相關醫院、部分産品經銷點、患兒家庭、評測機構等,對涉事産品流向地的銷售和下架情況做進一步摸排,深入患兒家中走訪看望,了解患兒的健康狀況及診療進展。

  經有檢測資質的第三方機構檢測,已確認召回的涉事産品“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和“開心森林一抹舒寶寶皮膚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業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目前,公安機關已傳喚涉事企業主要涉案人員。下一步,漳州市將對涉事企業及其産品做進一步調查,堅決依法從嚴查處涉事企業及相關人員。

相關連結

  新華熱評:問題産品何以上架更值得追問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9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