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2 21:55:01
來源:新華網

山東笏山金礦救援:井下300米空氣品質已達標

字體:

  1月12日拍攝的救援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王凱 攝

  新華社濟南1月12日電(記者陳灝)記者12日晚從山東煙臺棲霞市笏山金礦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了解到,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井下300米空氣品質已經達標,救援吊桶已經到達井下180.5米。

  煙臺市政府安委會副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孫樹福介紹,目前山東能源兗礦集團、山東能源淄礦集團等單位的9支礦山救援隊伍和煙臺市消防救援支隊正全力實施救援。救援組不間斷作業,力爭最大限度提高救援效率。

  1月12日,救援人員在現場作業。新華社記者 王凱 攝

  據他介紹,因井筒裝備遭到爆炸破壞,通風管下放阻力大,排放有毒氣體、清除障礙物需要一定時間,現場救援情況復雜、難度較大、任務艱巨。通過全力加壓排氣,專家論證認為井下300米以上空氣品質已基本達標,370米以上不具有危險性。

  截至1月12日16時,救援吊桶已經到達井下180.5米;消防隊員將聲音檢測係統輸送至井下370米處,正在持續監聽井下動態;備選方案中的3個鑽孔已完成選點論證,1臺20釐米口徑鑽機已入場作業,1臺30釐米口徑鑽機已到達現場正在安裝,1臺75釐米口徑鑽機預計于13日淩晨到達。

  1月12日,救援人員在現場作業。新華社記者 王凱 攝

  “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傾盡一切辦法,絕不輕言放棄。”孫樹福説,救援指揮部將堅持把救人放在首位,全力推進井筒清障作業和救生孔施工,爭分奪秒、不惜代價搶救被困人員。

  1月10日14時,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距井口240米處的“一中段”發生爆炸,導致22人被困井下。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