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

2020-05-28 22:19: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中央軍委辦公廳28日發出通知,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通知指出,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明確了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軍隊各項工作的部署要求,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提供了科學指導和根本遵循。要認真抓好大會精神學習貫徹,把學好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出來,充分認清一年來黨、國家和軍隊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別是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進一步堅定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擁戴;充分認清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務,進一步增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信心決心;充分認清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必要性、重要性、正當性、合法性,進一步提升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底氣和能力;充分認清疫情對我國安全和發展全局産生的深刻復雜影響,強化練兵備戰,深化改革創新,優化建設布局,發揮軍政軍民團結政治優勢,進一步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

  通知強調,要扎實抓好大會精神宣傳教育和貫徹落實。把學習大會精神與學習習主席一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納入團級以上單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深入開展面對面輔導、熱點話題解讀、“兩微一端”闡釋等,引導官兵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習主席決策部署上來。準確把握習主席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聚力抓好備戰、建設、改革和年度大項任務。深化政治整訓,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定不移推進正風反腐,持續純正部隊政治生態。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做好應對風險挑戰準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責任編輯: 王頔 ]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4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