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三次會議舉行 栗戰書主持

2020-05-28 14:26: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三次會議2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

  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作的大會秘書處關于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審議情況的匯報、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建議表決稿審議情況的匯報,審議了民法典草案表決稿、決定草案表決稿。

  會議聽取了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副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作的大會秘書處關于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六個決議草案審議情況的匯報,審議了這六個決議草案表決稿。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常委會組成人員辭職的,應當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下次會議確認。2019年6月,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接受馮忠華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報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確認。會議聽取了楊振武作的大會秘書處關于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馮忠華辭職請求的決定審議情況的匯報,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關于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馮忠華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代擬稿。

  會議同意將上述草案表決稿提請大會主席團第四次會議審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 周楚卿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三次會議舉行 栗戰書主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4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