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志良委員:加強民族體育品牌保護

2020-05-27 16:17: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丁文嫻、吳書光)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27日閉幕,參加本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泰山體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卞志良向記者介紹了他的提案,建議加強民族體育品牌保護。

  卞志良介紹,“中國制造”已佔據全球60%的市場份額,但“中國品牌”特別是中國體育産業品牌在全球市場卻鳳毛麟角。他認為,中國品牌走向世界,既要靠好産品、好品質,更要依靠國家的強力支援。

  因此,卞志良建議,應鼓勵支援中國體育企業參與國際行業標準制定。在現有政策的基礎上,優秀民族品牌應在國際交流、渠道拓展等方面獲得更多幫助,有更多企業、企業家進入國際體育組織。

  同時,他建議支援鼓勵國際體育單項協會總部落戶中國。這將有力促進中國體育協會組織與國際接軌,使之擁有更多的國際話語權,增強與各單項國際體育組織的聯繫,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和人脈資源,帶動體育産業、賽事服務、體育用品等多方面協同發展,實現多贏。

  他還認為,應借助“一帶一路”建設推廣民族體育品牌。在“一帶一路”推廣中,更多地為優秀民族體育品牌“代言”,幫助民族體育品牌拓寬國際市場,用真正的中國創造、中國智造、中國品質獲得尊重。

  卞志良提出,希望加強民族體育品牌的國際宣傳,利用各種機會,有重點地推介宣傳中國民族品牌,講好中國故事,讓更多中國企業、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 成嵐 ]
卞志良委員:加強民族體育品牌保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4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