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疫”遲——來自重慶的代表講述抗疫故事

2020-05-27 00:13: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題:不因“疫”遲——來自重慶的代表講述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周聞韜、張泉、黃佳藝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中醫院副院長李延萍作為重慶市疫情防控中醫藥科技攻關專家指導組組長,她最重要的一項工作,是與全市20余名中醫專家齊心協力,攻克新冠肺炎中醫藥臨床救治科技項目這道難關。

  一手抓科研攻關,一手抓臨床救治。李延萍時刻緊繃神經,從安排門診預檢、分診,把好“入口關”,到分管負責核酸檢測的醫技科室,再到牽頭組建網上咨詢平臺線上答疑、線下坐診……李延萍忙碌在醫院的各個角落。

  對接企業、協調用工、招募人才……春節假期一結束,全國人大代表、重慶豬八戒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明躍就和公司的3000多名員工迅速投入線上復工中,為疫情危機下的中小微企業提供幫助。

  作為一家人才共用平臺,豬八戒網有1400萬靈活用工人才儲備,可為企業提供設計、開發、行銷等1000多種靈活用工服務。“疫情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衝擊最大,很多企業選擇靈活用工方式,項目制、包時制應運而生,所以我們抓住這一契機,為中小微企業提供支援。”朱明躍説。

  這次疫情也使朱明躍有了新的思考:“疫情對中小微企業影響較大,建議國家在靈活用工、解決融資難、降低成本等方面出臺保障政策,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不因“疫”遲——來自重慶的代表講述抗疫故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