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現場·兩會vlog】一起上臺階!

2020-05-26 22:56:37 來源: 新華網

  大家對人民大會堂都很熟悉,對東門前的臺階和門柱也都印象深刻。但你知道,這些臺階共有多少級嗎?記者今天數了數,一共是39級。按照記者的步速,一分鐘之內可以走完。

  臺階之上,是大家熟悉的淺灰色大理石門柱。你知道一共有多少根嗎?記者今天也數了數,一共是12根。每一根高25米,直徑2米,記者用力張開雙臂,也只能擁抱它的四分之一。

  往年,臺階和門柱這段區域是媒體爭奪的重要戰場,大家架著長槍短炮捕捉兩會畫面,記者們也在這裏圍追堵截代表委員進行採訪。今年,因為疫情防控的需要,這樣的場景就看不到了。

  從金黃色銅門進入,穿過風門廳和過廳,寬闊的中央大廳映入眼簾。穿過中央大廳,直通萬人大禮堂。除了兩會,新中國歷史上的很多重要會議都在這裏舉行,各種酷炫角度的全景照片,穹頂上巨大的紅色五角星燈,都是大家熟悉的畫面。

  但你知道嗎,這樣莊嚴肅穆、氣勢恢宏的大會堂,在1959年,僅僅用了十多個月就建成了。每年,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委員帶著人民沉甸甸的囑托從寬闊的臺階拾階而上,腳步堅定,滿懷信心。這段長長的寬闊的臺階,承載著使命與責任,也連接起夢想與未來。

    【我們在現場·兩會Vlog】距離不是問題

    【我們在現場·兩會Vlog】今年,他們更拼!

    【我在現場·兩會vlog】總理,四點見!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我們在現場·兩會vlog】一起上臺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603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