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賀定一委員: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

2020-05-25 22:11: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賀定一委員25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視頻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要登高望遠、居安思危,守正創新、務實有為,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賀定一説,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援下,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創造了“澳門特色、澳門亮點、澳門經驗”。新時代要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

  賀定一建議:

  ——始終堅持“一國兩制”制度自信。任憑國際形勢風雲激蕩,決不為外界一時幹擾所動搖,堅持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統一起來,推動“一國兩制”實踐沿著正確方向走穩、走實、走遠。

  ——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分利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機遇,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大文章。制定和實施好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探索建立人才引進制度。利用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發展定位,積極打造國家雙向開放的重要橋頭堡。

  ——不斷築牢“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堅持和弘揚愛國傳統,進一步鞏固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社會政治基礎。深入開展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加強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

  ——繼續強化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更加自覺地從國家整體利益和澳門根本利益上來考慮問題,密切與祖國內地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內地扶貧、助學、救災等公益事業,共同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兩會受權發布)賀定一委員: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3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