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和各紀律部隊全力支援涉港國安立法

2020-05-25 20:21: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5月25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正在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各紀律部隊首長連日來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援國家推進涉港國家安全立法。

  李家超説,過去一年,香港街頭的暴力不斷升級,更出現多宗爆炸品和真槍案件,恐怖主義正在香港滋生,“港獨”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更趨猖獗。

  他表示,全力支援全國人大審議決定草案,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對決定草案表示全力支援。他指出,決定草案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警隊會全力支援,充分履行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安全穩定。

  特區政府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歡迎有關決定草案,表示會與各紀律部隊聯手,支援警方果斷執法,協助特區政府恢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維護國家安全。

  特區政府海關關長鄧以海表示,決定草案有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他會帶領全體海關人員做好把關工作,防止違禁物品和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嚴防任何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的活動。

  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區嘉宏表示,入境處會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防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特區政府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説,消防處支援保安局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該處會堅守崗位,團結一致,履行部門的法定職責,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産安全。

  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表示支援有關決定草案。他指出,政府飛行服務隊會全力支援特區政府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 吳咏玲 ]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和各紀律部隊全力支援涉港國安立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