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

2020-05-25 18:08: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領導同志,近日分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的領導同志有:丁薛祥、丁仲禮、周強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和民法典草案。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符合法律法理、情勢需要、人民期待、國際慣例,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堅如磐石,任何利用香港從事危害我國國家安全的活動都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示了黨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制度的力量。要堅決反對各種名目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良好作風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丁仲禮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直面當前復雜嚴峻形勢和各種挑戰,立足底線思維,既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針對現實問題,又著眼國家長遠發展,是一個很好的報告,我完全讚成。報告給我一個深刻的印象是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這一思想。受全球疫情衝擊,我國一些外向型企業、服務行業將不可避免地面臨困難。政府對此採取了一係列有力措施,聚焦“六穩”、“六保”,特別在穩就業、保市場主體、新基建等方面作出了具體部署。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同心同德、積極作為,今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表示,2019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措施有力、堅定信心,我完全讚成。民法典草案充分彰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人民法院將充分發揮民商事審判職能作用,推進民法典正確統一有效適用,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堅決支援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進一步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兩會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3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