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何報翔委員代表民革中央發言:堅持“九二共識” 堅決反對“臺獨”

2020-05-25 00:24: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何報翔委員24日代表民革中央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呼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和衷共濟,排除萬難,共同反對“臺獨”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開創兩岸同胞的美好未來。

  何報翔説,“臺獨”勢力從未停止過興風作浪,但祖國統一的洪流依然滾滾向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底氣戰勝艱難險阻,有信心應對風雲變幻,有責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能力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何報翔代表民革中央強調三點: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九二共識”。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任何分裂祖國的企圖和行徑絕不會得逞。

  ——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順應歷史發展大趨勢。兩岸同胞是一家人,祖國大陸無時無刻不牽挂著臺灣同胞。我們理解臺灣同胞因特殊歷史遭遇和不同社會環境而形成的心態,尊重臺灣同胞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也誠摯盼望臺灣同胞撥開陰霾,寶島也一定還是璀璨的“寶島”!

  ——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努力促進民心相通。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不斷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堅定不移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將相關舉措等進一步落到實處;堅定不移深化兩岸同胞情感融合與心靈契合,不斷增加臺灣同胞的獲得感、榮譽感、幸福感,滿足臺灣同胞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兩會受權發布)何報翔委員代表民革中央發言:堅持“九二共識” 堅決反對“臺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