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李學梅委員:為基層減負需要堅持不懈抓下去

2020-05-25 00:04: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李學梅委員24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基層減負,連著千家萬戶,關係民心向背。為基層減負需要堅持不懈抓下去,助力基層幹部輕裝上陣,讓基層組織不斷充滿活力。

  李學梅説,“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基層幹部呼吁減負,絕不是害怕辛苦,而是希望累得值得、忙得有意義。他們認為,減負不是減責任、減擔當,而是要少一點形式主義的亂作為,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群眾真正需要的事情上。

  李學梅建議,要充分考慮基層減負的實際需要,把政府行政體制改革抓細抓好。關鍵在于,各方面的改革都能把基層減負問題考慮到。牢牢抓住考核評價機制這個“牛鼻子”,優化政府部門和幹部考核評價內容和方式。各級政府應確立以結果為導向的考核標準,把所屬部門和下一級政府減負實效及群眾滿意度作為關鍵指標。加強對減負過程的監督。嚴查向下推責的“甩鍋”現象,進一步推廣減負經驗,加大對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各級政協組織和委員把落實基層減負作為民主監督的重要內容。

[責任編輯: 焦鵬 ]
(兩會受權發布)李學梅委員:為基層減負需要堅持不懈抓下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