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交部願專門再為湖北舉辦全球推介活動,向世界展示浴火重生的湖北

2020-05-24 17:15: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外交戰線也積極投身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我們在中央指導組的統籌下,向武漢派出工作組,籌措援鄂抗疫物資,協調接受國際援助。外交係統在湖北探親休假的一百多名幹部也行動起來,就地參與抗疫工作,與父老鄉親們並肩戰鬥。疫情發生時,身在海外的湖北同胞惦念自己的親人,但又因交通阻斷回國無門,我們發動各駐外使領館與同胞們取得聯繫,安排包機送大家回家。

  目前,湖北經濟、社會各方面秩序已初步恢復正常。外交部將發揮自身優勢,為湖北後疫情時代的發展提供助力。我們將積極探討為湖北、武漢開辟急需人員的快捷通道,支援湖北涉外企業的復工復産;我們將根據全球疫情走向,為湖北重啟國際交流、擴大對外合作創造更多機遇。待到條件成熟時,外交部願意專門再為湖北舉辦一次特別的全球推介活動,向世界各國展示浴火重生、鳳凰涅槃的湖北和武漢,也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湖北,支援武漢。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王毅:外交部願專門再為湖北舉辦全球推介活動,向世界展示浴火重生的湖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2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