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拒絕全球化、重拾保護主義,注定沒有前途

2020-05-24 15:40: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全球化是推動世界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促進人類進步的強大潮流。經濟全球化猶如百川匯成的大海,不可能再退縮為相互隔絕的湖泊。拒絕全球化、重拾保護主義,注定沒有前途。

  王毅表示,我們在堅持資源全球合理配置、確保最佳成本效益的同時,也要更加注意緩解全球化引發的貧富差距擴大、地區發展不平衡等弊端。全球化存在的問題只能在全球化的發展中加以解決。這就需要我們積極引導全球化的走向。習近平主席在2017年達沃斯演講中就全面闡述了中方對經濟全球化的看法,提出應當推動經濟全球化朝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今天我們重溫這段話,更加深感其中蘊含的豐富內涵和巨大力量。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王毅:拒絕全球化、重拾保護主義,注定沒有前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2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