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許江:加強社區美育建設

2020-05-23 13:52: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23日電(袁思陶、伊媛) 5月23日,參加2020年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接受新華網專訪,就加強社區美育建設提出建議。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學院院長 許江

  許江認為,美既是人類獨特的智性方式,又是每個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根基。美育是有關美的智性教育,是對人心靈的一種孕育,也是一個民族獨特的素質教育、行為教育。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世界各地藝術家及專業院校面向社會開放藝術專業通識課程,開展網上展演活動,得到了廣泛響應,撫慰了人們在疫情期間浮躁的心。在此,我們充分感受到了藝術教育和社會美育的重要意義。我們每一個人既是美育最直接的受益者,也是美育最富活力和創造性的實踐者和傳播者,從而在踐行社會美育的過程中,發現美、創造美、傳播美,引領整個社會向上向善向美的風尚。社區美育作為打通社會美育的“最後一公里”,應當得到全社會的高度重視。為此,許江呼吁結合當前疫情帶來的社會、人們交流方式的變革,提議從線下和線上兩種方式來推動社會美育的發展。 

[責任編輯: 邢賀揚 ]
全國政協委員許江:加強社區美育建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