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李克強説,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促進農業豐收農民增收

2020-05-22 09:50: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落實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舉措,保障重要農産品供給,提高農民生活水準。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大剩余貧困縣和貧困村攻堅力度,對外出務工勞動力,要在就業地穩崗就業。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支援扶貧産業恢復發展。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強化兜底保障。搞好脫貧攻堅普查。接續推進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讓脫貧群眾邁向富裕。

  著力抓好農業生産。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和産量,提高復種指數,提高稻谷最低收購價,增加産糧大縣獎勵,大力防治重大病蟲害。懲處違法違規侵佔耕地行為,新建高標準農田8000萬畝。深化農村改革。恢復生豬生産。壓實“米袋子”省長負責制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14億中國人的飯碗,我們有能力也務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拓展農民就業增收渠道。支援農民就近就業創業,擴大以工代賑規模,讓返鄉農民工能打工、有收入。扶持適度規模經營主體,加強農戶社會化服務。增加專項債券投入,支援現代農業設施、飲水安全工程和人居環境整治,持續改善農民生産生活條件。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兩會受權發布)李克強説,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促進農業豐收農民增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