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2020-05-22 01:33: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21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

  5月21日晚,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主席團會議應到174人,出席173人,缺席1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首先推選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擔任。主席團常務主席召集並主持主席團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日程。根據會議日程,這次大會定于5月22日上午開幕,5月28日下午閉幕,會期7天。

  根據全國人大議事規則規定,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推選主席團成員若幹人分別擔任每次大會全體會議的執行主席。經過表決,會議推選了大會全體會議執行主席。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楊振武、信春鷹、李飛、張業遂、唐方裕、李寶榮為大會副秘書長。會議指定,張業遂兼任大會發言人。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議案的辦法。會議決定,代表提出議案的截止時間為5月25日12時。會議期間,大會秘書處對代表團和代表提出的議案進行研究,提出處理意見,報告主席團作出決定。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兩會受權發布)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601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