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鄭建邦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均已辦結

2020-05-21 23:42: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全國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提交二次會議提案5488件。經審查,立案4089件,交175家承辦單位辦理,均已按時辦結。

  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21日下午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報告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他説,全國政協注重通過提案廣集良策、廣聚共識,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鄭建邦説,圍繞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等,提出提案1756件;圍繞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推進依法治國等提出提案;圍繞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改革發展等提出提案;圍繞精準脫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提案1185件;圍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健全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構建完善的自然保護地體係等提出提案。有關提案還就維護香港澳門地區繁榮穩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擴大對外友好交往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為推動相關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政協委員和各民主黨派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提出提案。

  鄭建邦説,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的部署,通過提案建言獻策。就做好提案工作,他提出工作意見: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深化提案辦理協商;改進工作方法,提升服務品質。

[責任編輯: 劉牧平 ]
(兩會受權發布)鄭建邦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均已辦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