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1 17: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詳情公布

字體:

  12月31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會上通報稱,12月30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相關情況如下:

  病例1:某男,33歲,現住順義區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為順義區金馬工業園某公司員工。12月26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2月27日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2月29日再次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12月30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患者自述有咽幹等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某男,28歲,現住順義區北小營鎮後禮務村,為順義區金馬工業園某公司員工。12月26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2月27日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2月29日再次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2月30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目前,已對上述確診病例的41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龐星火提醒,隨著元旦和春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加大了疫情傳播風險。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鑒于國內外疫情現狀,倡導非必要不離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建議市民朋友在京過節,減少人員流動。提倡簡約生活方式,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不宜舉辦或參加人員較多的聚餐聚會。避免在密閉空間中聚會,活動盡可能簡短。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做好個人防護,務必科學正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陳杭)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3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