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16:23:34
來源:新華網

河南:消費者購買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實名制

字體:

  新華社鄭州12月30日電(記者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風險防控,該局于30日發布的《關于推廣應用河南省冷鏈食品追溯係統的通告》要求,消費者購買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實名制。

  據了解,目前,“河南省冷鏈食品追溯係統”已上線運作,實現了河南省冷藏冷凍肉類、水産品等進口冷鏈食品全程追溯管理。

  根據通告,河南省現有進口冷鏈食品生産經營者應于2021年1月5日前在“河南省冷鏈食品追溯係統”中完成用戶注冊,如實上傳庫存冷藏冷凍肉類、水産品等進口冷鏈食品的來源、檢驗檢疫合格證明、核酸檢測證明、預防性消毒證明、流向等追溯數據,並完成賦碼工作。已有自建追溯係統的進口冷鏈食品生産經營者,可聯繫當地市場監管部門,採取批量導入或係統介面等方式上傳數據。

  此外,消費者購買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實名制。食品生産經營者面向消費者銷售進口冷鏈食品時,應在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或貨櫃醒目位置加貼“河南省冷鏈食品追溯係統”追溯碼。消費者購買進口冷鏈食品應使用支付寶或者微信掃碼,核對産品資訊與追溯碼資訊是否一致。消費者不能掃碼購買時,食品生産經營者應進行實名登記(包括姓名、地址、電話),並將登記資訊上傳至“河南省冷鏈食品追溯係統”。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2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