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0 12/ 30 15:12:35
來源:新華網

中宣部授予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中央宣傳部30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是張連鋼同志為帶頭人的全自動化碼頭建設創新團隊。自2013年組建以來,該團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科技報國志向,堅持自主創新理念,銳意進取、敢為人先,團結協作、集智攻關,破解一係列技術難題,構建一整套技術標準,建成了一座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全自動化碼頭,成為工業互聯網在港口場景中應用的成功案例,提供了智慧港口建設運營的“中國經驗”“中國方案”。

  “連鋼創新團隊”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國企職工認為,“連鋼創新團隊”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科技強國、海洋強國、交通強國係列重要指示的忠誠踐行者和模范推動者,是立足本職愛國奮鬥的優秀代表,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自主創新生力軍。他們身上鮮明體現了新時代勞動者執著專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體現了廣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報國、勇于創新的家國情懷,體現了廣大國企職工勇挑重擔、敢于爭先的責任擔當。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連鋼創新團隊”為榜樣,弘揚踐行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企業家精神、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堅持“四個面向”、推進科技創新,堅持産業報國、勇擔時代責任,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授予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連鋼創新團隊”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連鋼創新團隊”核心成員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證書。科技部、交通運輸部、國務院國資委、山東省委和青島市委有關負責同志和“連鋼創新團隊”成員代表參加發布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2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