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21:59:43
來源:新華網

湖北發布元旦春節疫情防控措施 取消集體團拜和大型慰問、聯歡等活動

字體:

  新華社武漢12月29日電(記者黎昌政)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29日晚通過媒體發布元旦春節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按照“減少人員流動、減少人員聚集、減少旅途風險、加強個人防護、加強社區防控、加強外防輸入”的總體思路,堅決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線。

  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要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一律取消集體團拜和大型慰問、聯歡、聚餐等活動;加強大型會議活動規范化管理,鼓勵更多組織線上會議,確需召開舉辦線下大型會議活動的應嚴格控制人數和規模;組織或承辦50人以上的會議活動,特別是有境外、省外等重點地區人員參加的,需制定防控方案並做好嚴格防范措施。

  通知要求,引導居民非必要不出門,非預約不出遊。社區工作人員和家庭醫生團隊聯動,進一步加強對居民的健康監測,強化對入境人員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鄂返鄂人員的主動排查。

  指揮部要求,個人應樹立“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養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等良好衛生習慣。回家鄉過春節期間盡量避免去室內人多的密閉空間,減少走親訪友和人數較多的聚集。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指揮部重申,公共、娛樂場所、景區,要遵守不超過最大容量“75%”的規定,群眾生活消費公共場所嚴格落實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從事冷鏈、快遞外賣、計程車(網約車)、公共交通、醫療衛生等重點行業從業人員必須佩戴口罩。

  同時,以冷鏈物品為重點,做到進口物品“採樣全覆蓋、樣本全檢測、包裝全消殺、商品全追溯”,繼續抓好商超、集貿市場等進口冷鏈物品的常態化監測。做好13類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工作,對從事進口冷鏈、口岸、船舶引航等感染風險比較高的工作人員,實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