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15:32:10
來源:新華網

浙江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字體:

  新華社杭州12月29日電(記者俞菀、馬劍)記者從29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2月29日淩晨,杭州市發現一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係某安保公司員工。12月28日,該人員在常規採樣檢測中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經疾控部門復核確認。

  據悉,發現上述情況後,杭州市防控辦立即聯動相關單位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應急處置工作。據初步研判,該人員與境外輸入確診病人有關聯。疾控部門已追蹤管控密切接觸者137名,對其居住點相關人員也已採樣檢測、落實管控措施,對相關的環境進行了消殺。截至12月29日9時,所有樣本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記者同時從上述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2月18日晚18時,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疾控中心在某農副産品交易中心攤位採集的冷鏈食品日常監測樣本中,發現一份由阿根廷進口的冷凍牛頸骨外包裝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經“浙冷鏈”係統追溯,涉事産品經上海洋山港于11月12日入境。當地迅速採取貨物封存、人員排查隔離、場地消殺等應急措施,連夜對市場外環境和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倒查工作。産品流通涉及的相關市縣立即開展貨物和人員追蹤、調查和處置。據統計,浙江省寧波、溫州、湖州、嘉興市共採集涉事同批次産品及外包裝、外環境樣本697份,排摸出涉事相關人員217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浙江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廣勝表示,為更好地應對疫情防控形勢的新變化,浙江省決定對入境人員實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對符合解除隔離條件的人員繼續實施7天居家健康觀察,“健康碼”由紅碼轉為黃碼,期滿進行1次核酸檢測;對居家健康觀察期滿核酸檢測陰性者,“健康碼”由黃碼轉為綠碼,並繼續實施7天日常健康監測,期滿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居家健康觀察期間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況確需外出的,要嚴格全過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場所,日常健康監測期間也應盡量控制活動范圍。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2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