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8 21:12:15
來源:新華網

上海發出寒潮預警:郊區最低溫可至零下8攝氏度

字體:

  新華社上海12月28日電(記者李榮)大風!冰凍!雨雪!上海即將進入“嚴寒凝凍”狀態,但持續時間不會太長。上海中心氣象臺28日17時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48小時內上海全市最低溫度將下降9攝氏度至11攝氏度。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日市區最低氣溫達零下6攝氏度到零下5攝氏度,郊區最低氣溫達零下8攝氏度到零下6攝氏度。

  據分析,受強冷空氣影響,華東大部地區都將出現一次寒潮過程,並伴有低溫雨雪天氣。此次冷空氣過程是橫槽直接南壓迅速轉豎,冷空氣堆積,造成劇烈降溫,而且風大。

  根據預報,29日下午強冷空氣開始影響上海,氣溫將明顯下降,郊區會有嚴重冰凍。29日下午起上海風力明顯增大。29日白天,上海以降雨為主,累積雨量中等;半夜前後將轉為雨夾雪,西部和北部郊區可能有短時小雪,30日淩晨雨雪漸止,雨夾雪或小雪的持續時間較短,約為1小時至2小時。30日到31日早晨上海低洼和易積水處可能出現道路結冰。

  據氣象資料,上海前一次較強寒潮出現在2016年,當時不少家庭外露的水管凍裂。由目前預報的情況來看,此次寒潮可能不及2016年,但最低氣溫都低于零下5攝氏度,都會帶來嚴重冰凍;這次冷空氣速度更快一些,氣溫出現“斷崖式”下跌,瞬間“速凍”更容易讓人措手不及,所以絕不可以掉以輕心。

  目前,上海已迅速在全市范圍部署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的防范應對:要求水、電、燃氣等行業落實應急保障措施,做到基本供應平穩有序;做好元旦假期重要農副産品的保供穩價,滿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提前備足各類除雪除冰應急物資裝備,在重要路段、重點部位敷設防凍防滑設施,做好惡劣天氣下的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導管控和應急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1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