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8 18:20:09
來源:新華網

國家國防科工局、國家文物局攜手加強軍工文物保護利用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溫競華、張泉)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國家文物局日前在京簽署《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國家文物局關于加強軍工文物保護利用的合作框架協議》,這標誌著我國軍工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工作邁入專業化、體係化、科學化新階段。

  根據框架協議,兩局將從摸清文物家底、落實保護責任、加大保護力度、促進開放利用、開展示范試點、建立協商機制等方面,積極推進資訊資源、專業技術的共用互助,構建軍工歷史文化遺産科學分級保護體係,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探索試點示范工程,共同推進軍工文物事業的創新發展。

  簽署儀式現場,國家國防科工局局長張克儉表示,國防科技行業要係統開展資源普查,建設軍工文物資源大數據庫;充分運用先進的國防科技成果為保護展示工作賦能,提高文物保護利用能力;探索軍工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模式,構建軍工歷史文化遺産全體係;推動軍工文物保護利用與紅色經典線路、研學科普基地建設融合發展。

  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説,國家文物局將積極配合國防科工局進一步加強軍工文物保護利用,支援各級文物行政部門與國防科工係統圍繞軍工文物普查、文物保護單位核定公布和館藏文物認定、文物日常保護修繕和管理、文物陳列展示與活化利用等多個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共同保護好、傳承好軍工文物,加強文物價值挖掘和研究成果傳播。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