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0 12/ 27 09:43:12
來源:新華網

安徽提倡元旦春節家庭聚會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字體:

  新華社合肥12月27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衛健委獲悉,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全省積極做好元旦和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除疫情輸入隱患。強化個人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盡量減少聚集性活動,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安徽要求強化聯防聯控,抓好場站碼頭、交通工具、旅遊娛樂場所、商貿場所、餐飲場所、社會服務和管理機構、進口冷鏈食品等重點環節、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加強社區網格化管理,認真開展來(回)皖人員資訊摸排登記,特別是針對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入境人員和從事冷鏈搬運、加工、運輸人員,強化健康監測和隨訪管理。對回皖的在外務工人員,要嚴格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

  同時,安徽要求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堅持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強化個人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盡量減少聚集性活動,企事業等單位舉辦聚會等活動應當控制人數,50人以上活動應制定防控方案。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家庭每天注意開窗通風。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9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