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6 08:45:37
來源:北京市衛健委網站

北京12月25日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字體:

  12月25日0時至24時,新增2例本地確診病例,無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確診病例1:某女,31歲,河北籍,現住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莊村,為頂全便利店順義區貨運店員工。因該店銷售冷鮮食品,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12月24日由公司安排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12月25日反饋結果為陽性,即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確診病例2:某女,29歲,遼寧籍,現住順義區勝利街道義賓南區,為慧與(中國)有限公司員工。因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前往順義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2月24日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2月25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已對上述確診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隨著元旦和春節假期臨近,人員的流動和聚集越來越頻繁,增加了疫情傳播風險,鑒于國內外疫情現狀,倡導廣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離京,非必要不出境,建議大家在京過節;同時倡導簡約生活,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不宜舉辦或參加人員較多的聚餐聚會。避免在密閉空間中聚會,活動盡可能簡短。若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等症狀時,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內活動史、接觸史;就醫途中應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距離,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90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