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隴南開辦1.4萬家網店蹚出電商扶貧路
2020-12-24 16: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24日電(記者郎兵兵)記者從甘肅省“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係列新聞發布會隴南專場獲悉,近年來,隴南市開辦了1.4萬家網店,有效解決農特産品賣難問題,帶動15萬名貧困群眾脫貧增收。

  隴南市位于甘肅省東南部,全境屬于長江流域,物産豐富。然而,秦巴山區層層疊疊的山巒,將這裏與外界隔絕開來。油橄欖、花椒、核桃、中藥材等特産“藏在深山人未識”,形成了“富饒的貧困”。隴南9縣區曾全部是貧困縣,貧困發生率高達34%。

  互聯網的應用讓隴南農特産品走出大山。2013年以來,隴南市搶抓“互聯網+”機遇,全力推進農村網店建設,構建起網貨供應、網絡銷售、物流配送的電商體係。隴南大山裏的農特産品漸漸被外界熟知,開始源源不斷走出大山。目前,隴南市1.4萬家網店累計銷售額超過200億元,藏在深山的農特産品成為網絡上的搶手貨。

  隴南市徽縣石灘村的梁倩娟,憑借一根網線把農特産品變成了錢。曾經在廣東打工的梁倩娟發現綠色原生態農特産品在大城市很受歡迎,于是她回到家鄉後,主動報名參加政府舉辦的電商培訓班,並在2014年創辦了自己的網店“隴上莊園”。

  “我熱愛我的家鄉,想讓它變成美麗的莊園。”現在,梁倩娟已成為遠近聞名的電商達人,通過直播帶貨和線上線下銷售,她的網店年銷售額從創業初期的6萬元增加到600多萬元,帶動400戶農戶增收,其中還包括100多戶貧困戶。

  如今,隴南的網店已經覆蓋到每一個鄉村,其中許多像梁倩娟一樣的電商達人帶動當地村民增收致富。成千上萬農村電商匯合産業扶貧、旅遊扶貧等各項舉措,讓80多萬隴南貧困群眾從此告別貧困,踏上小康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琳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