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丁真等旅遊網紅對脫貧攻堅意義幾何?文旅部回應
2020-12-23 20:0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余俊傑、周瑋)“新媒體行銷能有效拓展鄉村旅遊的客源渠道,助力貧困村增加收入。”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負責人單鋼新23日在京表示,丁真等網紅旅遊代言人在旅遊開發、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等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國務院新聞辦23日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文化和旅遊助力脫貧攻堅情況。會上,單鋼新説,直播、短視頻對文旅資源的生動呈現,能帶來流量轉化,提升旅遊産品吸引力,助力國內旅遊市場恢復。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7月曾印發通知,提出要培養一批本地、本村網絡直播帶貨能人、擴大鄉村土特産品的直播銷售。“要引導這些網紅達人堅持正確導向,在發展旅遊,特別是在脫貧攻堅中發揮重要作用。”單鋼新説。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表示,文化和旅遊部把脫貧攻堅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十三五”期間,通過戲曲進鄉村、貧困地區文化活動室設備購置等項目,加上旅遊發展基金,共投入42.96億元,為貧困地區文化建設、旅遊發展提供了資金保障。

  此外,文化和旅遊部還實施“三區”人才支援計劃,累計選派文化工作者13.2萬多名,培養1萬多名文化工作者;開展“訂單式”人才支援工作,實施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項目,組織面向貧困地區培訓班700多期。

  據李群介紹,通過開展“春雨工程”“陽光工程”“圓夢工程”等志願服務項目,貧困地區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已基本全覆蓋,豐富了貧困地區群眾的文化生活,更激發了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文艷瓊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