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金泉同志逝世
2020-12-23 16: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王金泉同志遺像 新華社發

  新華社濟南12月23日電 原成都軍區副政治委員王金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2020年9月10日在濟南逝世,享年98歲。

  王金泉是河北安國人,1939年參加八路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産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學員、幹事、分隊政治指導員、工作團團員、營特派員、團總支書記等職,先後參加了晉縣桃園、深(縣)北、十裏鋪、夜襲安平縣城、韓村鋪、反“掃蕩”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總支書記、營政治教導員、團政治處主任、團副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等職,先後參加了綏遠、正太、青滄、保定北、清風店、石家莊、包頭、張家口、平津、太原等戰役戰鬥。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團政治委員、師政治部主任、師第一副師長兼參謀長、軍事學院學員、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師長、軍副政治委員、軍政治委員,濟南軍區司令部參謀長、副司令員,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金泉是中國共産黨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2年晉升大校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勳榮譽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王金泉同志逝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