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持續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
2020-12-22 20:1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魏玉坤、周圓)國務院新聞辦22日發布《中國交通的可持續發展》白皮書。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城市中心主任楊新徵當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白皮書介紹了城市公共交通發展成就,闡述了公共交通優先發展原則,為城市交通發展指明瞭方向。

  楊新徵説,城市交通是城市社會經濟發展的“動脈”,是聯繫社會生産、流通和人民生活的紐帶,城市交通對生産要素的流動、優化城市空間布局、促進城鎮體係的發展、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競爭力有著重要影響。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進一步確立了公共交通優先發展戰略以及適度發展出租汽車、鼓勵和規范城市交通出行新業態的總體思路,城市交通體係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有力保障了廣大人民群眾安全、便捷、經濟、高效的出行需求。”楊新徵説。

  根據白皮書,我國城市交通基礎設施體係化建設穩步推進。截至2019年底,全國城市道路總長度45.9萬公里,每人平均道路面積17.36平方米,建成區路網密度達到6.65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積率達到13.19%。

  楊新徵表示,未來要繼續實施公共交通引領城市發展模式,持續提升無障礙出行服務水準,穩步推進城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同時,要促進車輛裝備提檔升級,著力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推進慢行交通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出行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