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20日新增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3例
2020-12-21 09:49:02 來源: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020年12月20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東寧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綏芬河市)。

  確診病例:男,69歲,現住東寧市花園小區,與確診病例王某某為夫妻關係。12月20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診斷,由疑似病例轉為確診病例。

  無症狀感染者1:女,39歲,現住綏芬河市青雲小區,與確診病例薛某某為夫妻關係。

  無症狀感染者2:男,14歲,現住綏芬河市尚品陽光小區,為無症狀感染者王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無症狀感染者3:男,15歲,現住綏芬河市鑫城小區,為無症狀感染者王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此3人都在集中隔離中,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有關部門已針對其所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疫情當前,提醒大家必須始終保持防范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各級疾控和醫療機構要抓好疫情監測、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定點醫院、發熱門診管理、預檢分診、醫務人員、陪護人員防護工作。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有疫情地區要堅持做好密切接觸者的追蹤排查、健康監測與管理,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全面落實領導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和崗位責任,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全面落實人物同防要求,嚴格執行入境人員、貨物和冷鏈産品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重點領域、重點人員和關鍵環節管控,嚴格制度執行,強化閉環管理,及時消除風險隱患,特別是重點景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抓在手上,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切實提高個人防護意識,保持良好防疫衛生習慣。要總結經驗教訓,查漏洞、補短板,健全快速應急反應機制,有針對性地完善應對突發疫情防控預案,加強物資儲備,加固築牢疫情防控防線,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活不受疫情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