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是我們最看重的市場”
2020-12-21 07:29:3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當前,歐洲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商務活動受到很大影響。不過,我們與中國夥伴的合作步伐沒有停止,已有幾個項目正在討論落實的細節。”近日,比利時“D—熒幕”公司國際業務負責人阿納德·梅勒梅斯特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得益于共建‘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我們獲得了拓展中國市場的巨大機遇。”

  “D—熒幕”公司主要業務包括3D光雕、大型動畫和聲音設計、增強現實等,尤其擅長運用3D視頻投影對位技術,打造數字化視聽體驗。公司規模不大,但在業內頗有知名度。公司辦公室內,記者看到幾名工作人員正在瀏覽關于中國江南水鄉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的視頻,他們要為浙江嘉興的客戶準備策劃方案。

  “中國是我們最看重的市場。”梅勒梅斯特介紹,通過與中方合作夥伴合作,他們已經在中國推出了不少獨具特色的光影産品。“以天壇祈年殿項目為例,我們與中方合作,將天壇的文化內涵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貌,利用3D光雕和投影等科技手段展現出來,給觀眾帶來一種虛擬與現實疊加的全新體驗。”

  近年來,隨著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深入,相關國家和地區在經濟、社會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日益活躍。“這為我們開拓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市場提供了可能,我們結識了越來越多世界各地的朋友。”梅勒梅斯特説。

  新冠肺炎疫情給各國帶來嚴重衝擊。梅勒梅斯特認為,“在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強勁韌性和巨大市場需求,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動力。”

  在梅勒梅斯特看來,中國注重智慧財産權保護,積極發展數字經濟,努力與各國攜手打造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數字發展環境,這將極大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數字經濟的發展。“推動‘數字絲綢之路’建設,將為各國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新增長點。”(記者 張朋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88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