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疾控: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到來 市民外出應攜帶佩戴口罩
2020-12-20 18:3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李放、趙旭)在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北京市正值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廣大市民朋友外出時應隨身攜帶並及時佩戴口罩。

  劉曉峰説,北京市正值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商超、餐飲單位、賓館飯店、農貿市場、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和影劇院等重點場所,要嚴格落實戴口罩、測溫驗碼、通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從事冷鏈、快遞外賣、計程車(網約車)、公共交通、醫療衛生等重點行業從業人員必須佩戴口罩。

  同時,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外出時應隨身攜帶口罩,在遇到自己無法確定風險的情況下及時佩戴口罩。去往商場、超市等人員密集封閉擁擠場所時必須佩戴口罩;前往醫院就診人員、陪護探視人員、有發熱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觸其他人員或外出時必須佩戴口罩;在與他人1米內近距離接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必須佩戴口罩;年老及體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時,建議佩戴口罩。

  在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住建委、應急管理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等部門還通報了疫情防控執法檢查工作的相關情況,一方面持續加強對施工現場、文化娛樂場所等疫情防控執法檢查,另一方面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均已要求責任單位立即進行整改。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琳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