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持續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改善居民居住環境
2020-12-20 14:5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20日電(記者趙丹丹)記者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2019年、2020年兩個年度共有2776個老舊小區改造任務納入全國年度改造計劃。

  在長春市新華小區等加裝電梯試點小區,居民已經享受到改造帶來的實惠——上下樓可乘坐電梯,讓腿腳不便的老人更願意出門。

  據了解,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的費用,主要通過政府補貼和業主自籌兩種方式完成。

  據吉林省財政廳廳長謝忠岩介紹,吉林省財政安排資金1000萬元專項用于城鎮老舊小區既有住宅加裝電梯項目。今後還將根據各地申報加裝電梯的數量安排此項資金,繼續支援城鎮老舊小區加裝電梯項目。

  隨著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的完成,小區的市政基礎設施得到徹底治理,小區空間環境得到全面改善,居住建築環境得到全面提升,小區由過去的“無人管”變為現在的“有人管”,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得到進一步提升。

  據了解,2021年,吉林省共有1623個小區、涉及7130棟樓房、面積3205萬平方米、居民39萬戶的改造任務上報申請納入全國年度改造計劃。目前各市縣正積極開展改造方案制定等各項前期準備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88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