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無錫:一批進口凍帶魚外包裝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2020-12-18 16: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8日電(記者何磊靜、朱國亮)記者18日從無錫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獲悉,梁溪區聚盛食品商行一批庫存緬甸進口“凍帶魚”(生産批號20202),在16日的常規檢測中發現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市、區相關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對涉事單位開展全面調查。

  相關部門已于17日對追查到的涉事産品全部封存處置;對涉及該批次産品存儲、銷售的場所和運輸車輛進行核酸檢測並全面消毒;對涉事公司冷庫全部封停並進行全面消毒;對追蹤到的該批次食品直接暴露人員及一般接觸人員17人已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等措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無錫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無錫市自11月15日起啟動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管理制度,目前梳理出全市2300多個冷庫,每日進行“掃庫”檢查,聯合衛生、公安等部門嚴查重處未按規定將進口冷凍食品送至集中監管倉進行檢測、消毒等違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87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