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寧蘭州將實現異地政務事項“跨省通辦”
2020-12-17 16:2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12月17日電(記者解統強)日前,西寧市政務服務監督管理局和蘭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簽訂《蘭西城市群政務服務領域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政務服務領域加強合作,實現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滿足兩地群眾的異地辦事需求。

  協議明確,西寧市和蘭州市政務服務部門將探索建立政務服務協同發展長效工作機制,建立聯席會議和情況通報機制,研究解決協同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和需要推進的工作。

  同時,兩地將推進“放管服”改革,提升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強化資訊溝通,共同推進政務服務改革事項。兩地將在政務服務事項收受、咨詢、會商、郵寄、協同辦理等方面協同推進工作。

  根據此次簽署的協議,兩地將建立資訊數據共用機制,為兩地跨區域辦理政務服務事項提供數據資訊共用支撐。同時,兩地政務服務大廳將開展跨區域信用合作,為群眾就近查詢相關企業和個人信用資訊提供便利。

  下一步,西寧、蘭州兩市政務服務管理部門將按照協議確定的事項,結合工作實際,研究政務服務工作解決改革難題。同時,促進兩地政務服務工作深入合作發展,建立兩地政務服務領域合作機制,推進兩地政務服務協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梁海燕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