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祁連山拍到百余只西藏野驢雪地奔跑場景
2020-12-17 15: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17日電(記者何問)近日,當地牧民在甘肅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境內拍到百余只西藏野驢在雪地上奔跑、覓食的視頻。

  視頻畫面中,百余只西藏野驢排成一排,在雪地上奔跑,而後慢慢停下,分散開來,開始覓食。視頻拍攝者之一、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紅柳灣鎮大壩圖村牧民木太介紹,該西藏野驢群出現區域位于阿勒騰鄉境內的哈爾騰草原,由于距離較遠,他用望遠鏡配合手機拍下了這個畫面。

  哈爾騰草原位于祁連山西端,海拔4000多米,是中國有蹄類野生動物的主要分布區域之一。

  酒泉市生態環境局阿克塞分局局長王志君介紹,近年來當地通過實施草原禁牧減畜政策、封山育林、設立自然管護站、加大非法狩獵懲治力度等方式持續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監測結果表明該區域內近年來野生動物種群數量不斷擴大。

  西藏野驢是中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其體型是野生驢中最大的一種,在中國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區、青海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甘肅省等地。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7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