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高校設立落戶服務站 打造大學生落戶新模式
2020-12-17 12: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17日電(記者熊琦)“一校一站” ,確保有落戶意願的大學在校生“能落盡落”。近日,記者從武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獲悉,12月以來,武漢警方在全市各高校設立落戶服務站,對大學生落戶申請現場受理、全程服務,著力打造“門檻最低、手續最簡、機制最活”的大學生落戶新模式。

  12月16日上午,記者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分局大學生落戶服務工作站”看到,民警正與幾名前來咨詢的大學生面對面交流,耐心解答相關政策。“沒想到這麼快捷,不出校園就辦成了!”上午10時許,該校會計專業的大一新生小伍從服務站民警手裏領到新戶口時興奮地説。她告訴記者,前幾天從服務站了解了落戶政策後,自己12月12日提交了落戶申請材料,4天以後就拿到了新戶口。

  武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12月以來,武漢警方按照武漢市打造“大學生最友好城市”的發展戰略,發揮警校聯動機制,在每所高校設立一個“大學生落戶服務工作站”,配備業務嫺熟的民警、輔警,實行“專班運作、團隊進駐”,並實行一周七天工作制,不間斷開展大學生落戶的政策宣傳、咨詢解答、落戶辦理等工作,為大學生提供“網上辦、到府辦、預約辦”等貼心化服務。

  截至目前,武漢市85所大專院校共設立大學生落戶服務工作站92個,開展宣講741場,提供咨詢2.51萬余人次,共辦理大學生落戶10296人。

【糾錯】 責任編輯: 許楠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