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部隊全面開展冬季大練兵活動提高實戰化訓練水準
2020-12-16 23:1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特戰隊員在進行房間搜索訓練(12月15日攝)。新華社發(常龍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劉新、侯松松)記者從武警部隊訓練部門了解到,自12月初以來,駐守在全國各地的數十萬武警官兵投身冬季大練兵活動,磨礪戰鬥意志,錘鍊戰鬥作風,提高實戰化訓練水準。

  武警上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特戰隊員在進行居民地搜剿訓練(12月11日攝)。新華社發(李岩 攝)

  東北邊陲,武警黑龍江總隊黑河支隊官兵冒著零下20攝氏度嚴寒在雪中赤膊開展搏擊格鬥、極限體能等課目訓練,磨礪惡劣天候下官兵意志品質和血性膽氣;西南烏蒙腹地,武警貴州總隊六盤水支隊官兵置身復雜地形環境下,瞄準重難點課目專攻精練。

  武警山西總隊第四季度“魔鬼周”極限訓練中,機動支隊特戰隊員在現場指導組導調下,快速轉移“傷員”(12月14日攝)。新華社發(孫玉山 攝)

  從首都北京到萬裏邊海防,從林海高原到戈壁大漠,武警所屬各部隊著眼提升實戰能力,分級分類抓好重點訓練活動。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組織數百名特戰隊員跨區機動200余公里,不經休整即投入戰鬥,晝夜連續開展荊棘排雷、特戰小隊斬首行動、山林地搜剿戰鬥等30多個課目的實戰化“魔鬼周”極限訓練,全方位挑戰特戰隊員生理、心理極限;武警河北總隊組織數千名新戰士開展冬季野營大拉練,檢驗新戰士“吃、住、走、藏、打”能力,錘鍊戰鬥作風。

  武警黑龍江總隊黑河支隊官兵冒著零下20攝氏度嚴寒在雪中開展翻輪胎訓練(12月10日攝)。新華社發(李響 攝)

  冬季大練兵活動中,武警各部隊緊密結合擔負任務實際加強臨戰訓練,各級首長機關深入部隊一線,與官兵同訓練、共研戰,有效提高了部隊實戰化訓練水準。

  武警廣西總隊貴港支隊官兵在野外進行坡地推車訓練(12月14日攝)。新華社發(余海洋 攝)

  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五支隊官兵在武裝十公里訓練中進行最後衝刺(12月8日攝)。新華社發(黃超 攝)

  武警第一機動總隊組織新兵開展戰術訓練(12月10日攝)。新華社發(鄭乾 攝)

  武警安徽總隊某特戰分隊與陸軍某旅防空營在皖東腹地開展戰術訓練交流(12月6日攝)。新華社發(徐偉 攝)

  武警貴州總隊六盤水支隊特戰隊員在山林地捕殲戰鬥中用弓弩射擊(12月10日攝)。新華社發(康夫寶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武警部隊全面開展冬季大練兵活動提高實戰化訓練水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86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