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天橋嶺林區又迎“大王巡山”
2020-12-15 16:4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15日電(高楠、延長才)記者15日從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天橋嶺局了解到,該局工作人員近日在新開林場檢查紅外相機時發現了兩段新近拍到的野生東北虎視頻影像資料。

  天橋嶺新開林場地處高寒地區,生物種類豐富多樣,植被以針闊葉混交林為主,適合大型肉食類動物棲息。近年來,這裏多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豹影像。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天橋嶺局工作人員文金章介紹,這次是在新開林場35至36林班之間,由兩臺紅外相機分別拍攝到同一只野生東北虎的清晰影像。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建設工作啟動3年來,天橋嶺林業局在轄區內架設紅外相機1066臺,共監測到東北虎足跡、影像資訊28次,野生東北豹足跡、影像資訊6次。”文金章説。

  近年來,天橋嶺林業局與天橋嶺森林公安局不斷加大關于野生動物的宣傳和保護力度,積極開展清山清套反盜獵專項行動,嚴厲打擊亂捕濫獵違法犯罪行為,為野生動物打造安全棲息環境,使天橋嶺林區生態環境逐年改善,東北虎豹及各類野生動物種群數量逐年增多。

【糾錯】 責任編輯: 梁海燕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