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與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斯諾普科夫共同主持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2020-12-14 22:07:4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國和白俄羅斯政府間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郭聲琨14日在北京同白俄羅斯政府第一副總理、委員會白方主席斯諾普科夫通過視頻方式共同主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郭聲琨表示,第三次會議以來,雙方以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盧卡申科總統重要共識為主線,密切配合、通力協作,經貿、科技、執法、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成效顯著,進一步充實了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郭聲琨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形勢下,我們以視頻方式舉行此次會議,充分彰顯了雙方深入發展雙邊關係、持續推進務實合作的強烈願望。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作出的戰略規劃,充分發揮委員會平臺作用,加強抗疫合作,攜手應對挑戰,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進一步加強戰略對接,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以重大合作項目為牽引,推動中白合作走深走實,實現兩國共同發展繁榮。

  斯諾普科夫表示,白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後,郭聲琨和斯諾普科夫簽署了會議紀要和關于在委員會框架內成立海關檢驗檢疫合作分委會的議定書,並見證簽署了經貿領域相關合作文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