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將在天津市舉行
2020-12-14 18:5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4日電(記者鄧瑞璇、黃浩苑)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職業技能大賽將在天津市舉行。在14日召開的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賽後新聞發布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張立新披露了這一消息。

  據張立新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已于12月13日晚閉幕。比賽期間6萬人次現場觀賽,1.7億人次通過“雲觀賽”方式進行網上觀摩。從比賽結果看,所有參賽代表隊均獲得1個以上優勝獎,30個代表隊獲得了獎牌,20個代表隊收獲了金牌。

  首屆大賽86個競賽項目,涵蓋了生産制造、交通運輸、社會服務等眾多行業領域,項目設置契合經濟發展、産業升級,和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技術技能含金量高。2557名選手參賽,參賽選手平均年齡21.8歲,最大的58歲,最小的16歲,年輕選手佔九成。

  “通過比賽,大家在高水準平臺上相互切磋技藝,共同提升技能,既為世界技能大賽選拔優秀選手,又為企業和社會培育技能英才,讓全社會更直觀地了解不同職業的特點和價值,感受技能之美。大賽期間,很多知名企業到比賽現場觀賽、攬才,體現了職業技能競賽與就業緊密相關的生命力。”張立新説。

  經國務院批準,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將在天津市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梁海燕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