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綢之路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聯盟”成立
2020-12-12 15:5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2日電(記者許祖華)“2020絲綢之路國際産學研用合作會議”10日在陜西西安舉行。會上,由西北大學發起成立的“絲綢之路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聯盟”揭牌。目前已有17個國家共54家單位加入聯盟,聯盟秘書處設在西北大學。

  該聯盟由長期從事絲綢之路沿線文化遺産考古、保護、傳承與展示的高校、科研院所、專家學者自願自發組成,目標是共同開展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價值認知、保護與傳承領域的合作研究;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聯合培養文化遺産研究領域高水準專門人才;建設高水準、開放共用的科學技術平臺,為開展國際合作研究和聯合培養人才提供技術支撐。

  12月11日,西北大學承辦的“絲綢之路傳統文化保護開發利用國際産學研用合作研討會”召開,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絲綢之路考古學研究”“絲綢之路文化遺産保護”“絲綢之路大遺址保護管理與申遺”“數字化技術在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傳承與展示中的應用”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分享交流了絲綢之路文化遺産考古、保護、傳承與展示等各個領域的新理念、先進經驗和前沿學術成果,探討了各領域未來合作研究的新方向,交流平臺建設的新思路、人才培養的新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5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