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 華北黃淮等地霧霾將消散
2020-12-12 08:03: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12日起,一股強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中央氣象臺12月12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計,12月12日08時至12月15日08時,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中西部、東北地區東部、黃淮大部、江漢、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中西部等地將先後降溫6~8℃,其中,陜西北部、內蒙古西部、湖南西南部、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降溫過後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至貴州南部至浙江西北部一線。北方地區有4~6級、陣風7~8級的偏北風,南方地區有4~5級偏北風,江河湖面陣風可達6~7級,近海海區有6~8級、陣風9級的偏北風。

  此外,受南下冷空氣與偏南暖濕氣流共同影響,13~14日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及西南地區東部有一次弱雨雪天氣過程。長江中下遊沿江地區有雨轉雪或雨夾雪,貴州、湖南西部等地有凍雨。

  今晨冀魯豫蘇皖等地出現強濃霧

  昨日至今晨,華北南部、黃淮、江淮東部及汾渭平原等地出現霾或霧;今5時,河北中部、天津南部、山東西部、河南東部、江蘇西部、安徽北部和東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強濃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米。

  華北黃淮等地霧霾將消散

  12月12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天津中南部、山東中西部、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江蘇、浙江北部、湖北中東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河北中南部、山東中西部、河南東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北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于200米的強濃霧,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南部、湖北中部等地局地有能見度低于50米的特強濃霧。中央氣象臺12月12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此外,12日白天,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輕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12日夜間起,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霧和霾天氣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2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新疆西南部、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遼寧南部、山東半島北部、青藏高原東部及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西南部山區局部地區有大雪。江南西部、華南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及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臺灣島東北部局地有中雨。西北地區東北部、華北、黃淮西部、江漢等地有4~6級風。

  12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南疆西部、青藏高原東部、甘肅南部、陜西南部山區、黃淮東部和西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及貴州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安徽南部山區、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雪(5~7毫米)。貴州東部、湖南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西藏東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大部等地有小雨,西藏東南部、廣西東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及華北中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有4~6級風,江河湖面陣風可達7級。

  12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新疆西南部、西藏東部、江南北部、貴州中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貴州北部和東部、湖南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江南中南部和東部及四川盆地、重慶大部、貴州南部、雲南東部、廣西、廣東中西部、西藏東南部、臺灣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河北北部、山東半島等地有4~5級風。

  影響與關注

  1、12日至14日較強冷空氣帶來的大風降溫及雨雪天氣影響;

  2、12日華北、黃淮等地霾和霧天氣趨勢及對交通等的不利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51342